消防新聞

埔心分隊辦理「低索救出架設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心分隊為使分隊同仁熟悉捲揚器低所救出架設要領,以提升救災應用能力,於07月17日上午至09時進行救災能力訓練,由全體備勤同仁於車庫操作捲揚器低所救出訓練,強化分隊同仁在於最短時限內,快速架設適用繩結搶救受困民眾。

  本次訓練由分隊主管計時備勤同仁實地實施操作捲揚器低所救出架設,以強化分隊同仁對於應用繩結之熟練度,提昇救災的效率,及分隊同仁就災能力訓練成績;由於繩結對於低所救助、水域搶救及人員受困等案件是不可或缺的,故分隊同仁對於應用繩結使用之熟練度將決定救災之順暢度。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如何架設正確及有效益之省力滑輪系統以應付各項災害搶救任務,是消防人員不可或缺之技術,希望藉由此次訓練,使分隊同仁熟練救災裝備及相關器材使用技能,提升人命救援能力及人命救助技巧,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09: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