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防災e點通

「消防防災E點通」黃金救援 機不可失

「防災E點通」黃金救援 機不可失

下載消防防災E點通

google  app store

有別於傳統手機撥打119報案只能得知報案電話號碼及業者基地台位置等資訊,為因應智慧型手機普及且APP使用廣泛,消防署建置「消防防災E點通」上線供全國民眾免費下載使用。


系統詳細功能說明如下:

一、兩種首頁風格

提供【消防署資訊版】及【個人化資訊版】兩種首頁風格,並可由使用者自行決定主題、桌布及小工具。

二、平台支援

可同時支援雙手機平台,依據個人需求即時推播設定,滿足使用者需求。

三、資訊整合

整合消防署其他APP及重要資訊,減少民眾須跨多個網頁查資料,提升資料查看效率及便民服務。

四、全民防災e點通

提供民眾更便捷的災防資訊,可依行動裝置的地理位置,即時查詢時雨量、風力預測等天氣狀況,此外,系統也提供豪雨警報、颱風警報、地震特報、土石流警戒、水庫放流警報等17種災害示警資料,災害發生時系統將主動推播重要防災訊息,讓使用者能夠獲得第一手的災害情資、災情狀況及政府應變處置作為,真正達到災防資訊一站式的目標包含增加AR路徑導引、各級防災卡。

五、119報案

增加119報案途徑,強化受理民眾報案即時定位,縮短受理時間(尤其郊區及山難),提升派遣效率,並可由報案民眾提供現場照片及影像,使119指揮中心人員隨時掌握現場狀況。另提供簡訊報案功能,增加聽語障人士報案管道,保障弱勢族群之權益。

六、急救先鋒

在消防局119救護車趕赴急救現場之前,若有旁觀者可即時伸出援手,搶在119抵達前第一時間啟動CPR+AED急救,將可大幅提升OHCA病人的急救成功率,人人都可成為救命的急救先鋒。

七、玉山145MHz山域急難服務

提供玉山145MHz無線電守聽功能。

八、電動車搶救對策

提供油電車起火時因應對策,區分為一般車主及消防人員之參考資料。

使用 防災E點通,可以更快速、更精準地提供119報案資訊,掌握搶救先機,這麼好用的APP還不快手刀下載!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14 下午 01: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