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辦理「五用氣體偵測器訓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熟練五用氣體偵測器操作與使用,於07月13日上午10時假鹿鳴分隊辦理訓練,此次訓練主要是讓救災人員熟悉五用氣體偵測器的性能,在災害發生時可立即確認危害物質特性,以制定行動方案,保障救災人員及民眾安全。

  本次訓練由分隊役男及備勤同仁實施操作,從認識各部零件功能、操作程序、故障排除及保養要領,此次訓練除了每日定期保養外,藉此機會讓隊上各位同仁熟悉各項器材使用方法及故障的排除,以強化分隊同仁對於破壞器材之使用時機。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災害現場搶救行動刻不容緩,消防人員平時即應熟練各種救災器材的操作與故障排除,在執行勤務時才能有效運用救災器材以完成任務。此次訓練主要是確保我消防人員皆能熟練不同突發狀況,不致於在實際現場中手忙腳亂,錯失拯救人命先機。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