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辦理「水箱車抽水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使同仁在救災現場能有效利用天然水源達成搶救之目的及熟悉水箱車真空泵浦操作使用,於7月10日14時00分進行水箱車抽水訓練。
  
  此次訓練主要是使同仁熟悉水箱車泵浦抽水操作順序及各種故障排除與保養除等項目水箱車操作前先將4英吋進水管連接在一起,並持金屬濾網與進水管結合,再套上籐籠以帆布附繩打上平結確保,然後以繩索在籐籠帆布處打上繩結加半扣作成濾網護繩並將進水管投入河川,並將水帶連接到2.5吋出水口,啟動PTO開關,並以手油門增加引擎轉速,當水吸上來後,再打開2.5吋出水口開關,並以手動油門來控制所需之出水壓力。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藉由此次訓練加強同仁河水吸水的技能,並熟悉該車輛各項器材擺放位置與操作流程,當災害發生後,現場卻發生消防栓水壓不足或者是水源缺乏時,能以真空泵有效吸水縮短消防車汲水時間,才能迅速達成每一場火災之搶救,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新聞聯絡人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