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秀水分隊辦理長安巷搶救演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秀水分隊為強化轄內高危險場所搶救演練,於07月09日上午辦理轄內安東村長安巷搶救兵推及實兵演練,利用該場所外消防栓水源進行抽水並送水於前方消防車輛出水線救災,因該場所巷弄狹窄、搶救不易,因此針對該場所加以演練。
  
  本次活動先於本分隊會議室實施兵棋推演,討論各參與人員任務、車輛停放位置、該場所人員疏散及水線部署狀況,任務分配完成後即前往演練現場實地演練,除讓民眾產生危機意識外,更讓消防人員熟悉搶救環境及救災應變機制,透過各項救災技能結合,增進同仁對災害搶救的熟練度,將傷害降至最低。本次共計出動各式消防車輛3輛救護車輛1輛及消防人員6名及役男3名。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藉由平時對場所實地演練的機會,強化完整救災體系的調度,並使同仁熟知遇此狀況時,該如何迅速有效的搶救,並確保水源不中斷,同時有效推廣社會防火教育宣導,促使社會大眾學習防(滅)火、緊急避難逃生知識與觀念,有效防範火災發生,以期減少民眾生命財產之損失。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