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執行轄內『車禍』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於104年07月7日晚上20時52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執行新庄路與埤圳南路口汽車撞機車的車禍救護,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2名,前往事故地點執行救護勤務。

  救護人員抵達事故現場,評估現場安全後,發現傷者為一名男性傷患,年約50多歲騎機車遭汽車撞倒於道路旁,面露疼痛表情,一直呼喊我的右大臂非常痛而且無法動彈,救護人員立即攜帶急救包、頸圈、攜帶氧、長背板、夾板等下車進行處置,先確認傷患的意識情況並同時檢視傷者身上傷勢,發現傷者意識清楚,但右大臂疑似脫臼,救護人員先給於頸圈固定,再施予骨折固定,包紮後以長背板固定,再處理患者顏面嘴唇的撕裂傷,加以清洗及包紮後,將患者抬上救護車,依患者病情需要,儘速將患者送往二林基督教醫院。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此次救護為機車騎士疑似超車不慎遭汽車撞擊,現場撞擊力道很大,所幸未造成大傷害,因此提醒民眾睡眠不足時千萬不要騎車或開車,切勿騎快車,因為十次車禍九次快。也提醒民眾發現車禍現場或有需要救援的事故時,可撥打一一九電話,讓具備緊急救護技能的消防人員前來處置。

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