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港分隊加強役男器材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港分隊為提昇替代役男救災技能,及各項災害處置的應變能力,俾利於搶救各種災害現場時能發揮最大助力,於7月7日假分隊車庳實施車輛器材操作訓練。

  此次為強化役男協助災害救援與搶救能力,其辦理訓練項目計有:手提幫浦操作訓練、破壞器材操作、車輛操作等訓練,由在隊同仁協助教導,希望讓替代役男熟悉了解各項器材操作方法,增進救災器材之操作熟練,使其功能發揮達到救災效率,確實將訓練成果於災害現埸發揮最大作用,並能讓役男能在救災現場擔任各項協助的重要角色,以提供警消同仁適時的幫助。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加強替代役男各項救災技能,日後救災時,無論是自己或民眾都多份保障,若搶救時能多增添有效人力,不論在救災或人命救助方面,將有助提升整體消防戰力,希望藉由此次訓練,及減少民眾生命財產之損失。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1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