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線西分隊執行『水源調查勤務』

公布單位:局長室
  為有效確保消防栓水源於火警時得以發揮其功能,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線西分隊特於104年07月01日08時至11時止,執行線西鄉消防栓水源調查勤務。有鑑於消防水源是火警搶救時最重要的戰力,平時雖備而不用,但為求救災時水源供應無虞,其藉由水源調查勤務測試消防栓壓力,以保持最佳戰力資源。此次執行重點除針對轄內消防栓壓力測試達堪用狀態外,另將地上式及地下式消防栓週遭障礙物及環境做清理,項目包括:砂石、淤泥及雜草等做清理的動作,以保持救災時水源供應順暢。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呼籲,水源為救災之重要關鍵,悠關救災之成敗,有充足的水源供應,災害現場才得以執行各項戰術,消防人員藉由平日的水源調查,得已掌握轄內水源狀況,以提高救災效率。

新聞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連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上午 09: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