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社頭分隊執行舊社國小防火防溺防災暨CPR宣導

公布單位:第二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社頭分隊於104年09月17日,上午8時至10時於舊社國小辦理防火、防溺、防災暨CPR+AED宣導,希望能將防火防溺急救知識教育,有效推動至校園,教育學生做好各項應變措施,並配合全民CPR+AED運動,執行新版CPR的教學及操作。

本次參加消防體驗全體師生約200人,活動採取寓教於樂輕鬆活潑方式分成4站輪流互換體驗,在舊社國小老師配合帶領下每站宣導時間約為20分鐘,內容包括:防火、防災、防震、濃煙體驗教育宣導、射水體驗及滅火器操作、新版CPR+AED操作、救生圈及救生衣教導操作等。學童們在消防人員及婦宣的熱心指導下,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學習,並且留下深刻印象,整個活動在全體人員的努力下圓滿落幕。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佳洲表示:藉由寓教於樂的教學強化老師防火、防溺、滅火及避難逃生常識和技能,再以此教導國小學童從小養成正確的消防觀念,才能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程度。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佳洲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9 下午 10: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