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田中分隊執行「消防車真空幫浦吸水訓練」

消防車器材操作
消防車器材操作
公布單位:第二大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田中分隊為強化火警現場災害應變救援與搶救能力,於104年09月15日上午08至09時於分隊車庫前進行13水箱車真空幫浦吸水訓練,目的為訓練同仁操控車輛河川吸水時,能快速且有效提升消防搶救效能,以確保民眾之生命安全。

有鑑於轄內道路狹窄及消防栓設置不普及,若發生火災,消防車輛深入搶救不易,為提升同仁有效運用消防車真空汲水特性,強化同仁熟悉度,避免影響救災戰力,為此次訓練重點。此次訓練主要是針對消防車真空泵浦操作順序,故障排除及應注意事項等,並由役男與同仁輪流進行吸水、放水、故障排除操作,透過此次訓練及實地操作,提升同仁救災現場應變能力以保護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表示,藉由此次訓練加強同仁現場吸水、放水的技能及臨場反應,並熟悉該器材以妥善利用,必定能在搶救上發揮更大的功效。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08 下午 05: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