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員林西區分隊執行辦理「發電機與照明設備操作訓練」

發電機操作訓練
發電機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員林西區分隊因應颱風襲台期間,易發生停水停電之情況,為提昇消防同仁災害現場應變能力,於104年9月9日08時針對發電機、緊急照明設備實施訓練,以確保性能正常,並加強八堡圳巡邏,危險水域駐點警戒活動杜絕溺水事件的發生。

本次項訓練主要為增進同仁對於救災器材發電機與照明設備之操作熟練度、故障排除及保養要領等,藉由實際操作加速作業流程及發現問題加以解決。訓練完畢後檢視其燃料油是否充足,若不足則補足之。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表示,紮實的訓練可以使消防人員在災害現場中能安全發動救災器具順利且迅速達成災害搶救能力之成效,降低傷亡人數及保障守護人民財產安全。同仁在平日應落實熟悉各種器材,精進個人消防戰技。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佳洲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23 下午 02: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