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芳苑分隊執行治安會議防火、防溺宣導及CPR+AED宣導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芳苑分隊於104年08月26日18時00分至21時00分,至王功村參加社區治安會議,並於現場實施防火、危險物品、防溺宣導活動,加強民眾基本防火、危險物品、防溺常識、避難逃生要領及請民眾配合督促告誡家中小孩勿至危險水域玩水,以免發生危險,並使防火觀念普植於民眾心中,以期減少災害發生及災害發生時之基本應變作為,進而保障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

本次宣導活動,社區民眾踴躍參加共約40人參加,藉由本次活動實施,推廣CPR+AED普及化,本次操作CPR,並結合AED的使用時機,指導民眾如何CPR急救,就可以使其情況不至於惡化,如此一來,再交由緊急救護人員接手,便能大大提高到院前存活率。關鍵的黃金3-5分鐘,是賭命的時刻,學習心肺復甦術救命術,就適用在此時,使生命徵象延續至醫院的急診室,即是心肺復甦術之教學目的。天氣炎熱,為避免孩童獨自到溪邊玩水,並加強防溺宣導,教導正確的防溺口訣,使孩童有正確的觀念。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希望藉由防溺、防災、CPR活動的實施,加強民眾之防災減災觀念,提升災害應變處置能力,以降低各項災害所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失,進而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聯絡人: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9 下午 04: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