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林厝分隊執行「舉辦救護資源宣導」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監理單位於104年08月27日08時至09時,假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林厝分隊舉辦機車下鄉考照活動,林厝分隊藉此機會舉辦救護資源宣導活動,期望透過宣導能減少救護車濫用情形。

  彰化縣消防局119救護車主要服務對象為緊急傷病患,所謂緊急傷病指的是:具有急性或嚴重性症狀,如未即時給予醫療救護處置時,將導致個人健康、身體功能嚴重傷害或身體器官機能嚴重異常之傷病。消防局119救護車是有限的公共資源,若被情況不危急或不需要使用救護車的人佔用,將會造成緊急傷病患沒有救護車送醫的情形,因此若民眾的狀況為非緊急傷病患者,建議自行就醫,將有限的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消防隊救護數量逐年增加,為防止救護車濫用,請民眾發揮同理心,愛惜使用救護資源,將有限資源留給真正需要之人。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9 下午 04: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