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水分隊執行防溺勸離宣導工作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二水分隊轄內引水公園上下游堤岸、濁水溪沿岸等地常有遊客聚集釣魚,因位處溪流兩側,每當上游不定期洩洪時常帶來巨大洪流,為避免釣客發生落水危險,於104年7月23日8時特編排巡邏勸離勤務,對沿途所遇釣客進行防溺勸導,勸導遊釣客勿涉水、游泳並應注意天候,上游下雨時應遠離水邊,預防山洪暴發。釣客皆對消防隊員的提醒表示接受與感謝。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二水鄉轄內濁水溪水域是中部釣友喜愛的釣點,每到假日都有釣客聚集在溪邊從事釣魚休閒。彰化縣消防局關心每一個到水域活動人民的安全,尤其在暑假期間,各分隊皆編排防溺巡邏勤務,巡視轄內潛在溺水危險水域,防止學童或遊釣客從事危險行為。萬一目擊溺水事件發生時,切記不可冒然下水救人,應先向119求救,尋求他人協助。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8 下午 05: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