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溪湖消防分隊執行「歷史建物防火訪視」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溪湖消防分隊因古蹟、歷史建築為國家重要文化資產,由於構造傳統且年代久遠,抗災性遠較現代建築薄弱。為強化此類場所之安全防護,完善場所自身自主防火管理、落實防火措施,溪湖消防分隊於7月23日下午14時至16時至轄內歷史建物場所實施歷史建物防火訪視宣導,溪湖轄內共有歷史建物三處,分別為溪湖公學校校門及禮堂、溪湖藝文館(庄役場)及溪湖糖場五分車站。

本次宣導內容:1、火源及可燃物管理。2、電器及照明器具使用管理3、插頭及插座、延長線使用管理。4、縱火防制。5、其他。例如:因應內部或有其它典藏文物等重要文化資產,管理人員除一般之自衛消防編組外,並得設置文物搶救人員,惟應以人員疏散及人命搶救為優先。此次宣導也製作了防火宣導訪視表,透過填寫訪視表,從中得知防火管理上的缺失,也可以立即給予正確觀念。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歷史建物為國家重要資產,除了要保存歷史建物完整性與精神外,防範未然也是必須施行的,因此,特此規劃實施歷史建物防火訪視宣導,透過歷史建物防火訪視宣導工作,灌輸歷史建物管理人及員工防火、防災觀念,並提供相關防火新資訊,將有效降低火災發生率,減少災害發生時人民之生命、財產的損失。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8 下午 04: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