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和美分隊執行『疑似躁鬱症病患救護』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勤務指揮科於104年07月29日中午12時29分接獲報案,指稱和美鎮仁仰路○○巷,疑似躁鬱症病患發病,請求派救護車送醫,指揮科立即派遣和美分隊出動救護車1部、消防人員2名前往執行急救。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患者為一名女性,年紀約36歲,情緒異常激動且大吼大叫,家屬稱其有躁鬱症病史,因病患情緒非常不穩定,且不願就醫,在員警及家屬幫助下將其約束,並給予心理支持、保暖,依家屬意願送往彰濱秀傳醫院治療。

  本件救護在家屬及員警陪同下,送往指定醫院順利完成任務。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邱大隊長呼籲民眾,家中有憂鬱症、躁鬱症或是精神疾病患者,應依照醫師指示定時、定量服用藥物,如病情惡化必要時可請求派遣救護車緊急送醫。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7 上午 08: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