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分隊執行「婦宣訪視防火宣導」勤務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彰化分隊及彰化婦宣小隊為加強居家防火安全於104年7月21日晚上18時前往延平里實施家戶訪視防火宣導。

宣導隊伍由婦宣小隊長領隊,配合村、鄰長深入民宅,向里民講解用火、用電的各項防火知識並指導村民製作逃生避難圖,鼓勵民眾定期演練;另外針對逾期鋼瓶暨熱水器安全使用及推動家庭逃生計畫更是本次宣導的重點,婦宣隊呼籲:使用液化石油氣暨熱水器時,應注意場所通風狀況,液化石油氣鋼瓶是否逾期,另外安裝熱水器應委請合格的技術士為之,並定期演練家庭逃生計畫,以針對火災發生因子、避難逃生障礙及災害應變等事項做訪視,以提升全民消防觀念,達成零災害的目標。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要防止災害發生要從每個家庭做起,希望透過這次宣導,讓村民提升防火、防災避難逃生之基本應變能力及熟練各項消防設備使用要領,落實防火教育,提昇居家防火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3 上午 11: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