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水分隊執行「合和社區」防火、防災宣導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為落實社區防災計畫,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二水消防分隊配合二水分駐所,於104年7月20日19時前往合和社區活動中心執行社區治安會報,加強民眾防火及逃生知識,提升防災避難應變能力等。

利用此機會加強防溺知識宣導,提醒村民於夏季注意戲水安全及岸上救生方法等,尤其特別提醒民眾注意暑假期間學童下課後的安全,勸導學童勿到溪流、水池及低窪地區戲水,以防範溺水意外發生。並為防範火災發生時,因避難不及而身陷於危險中,希望藉由偵煙探測器安裝及宣導,來提升消防教育防火常識及逃生要領,以期減少災害發生時人民之生命、財產的損失。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藉由本次社區治安會報的機會,向民眾提醒「防災從自己做起」的自助人助觀念,使防災觀念普植於民眾心中,以降低各項災害所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失,進而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
聯絡電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3 上午 11: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