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機溶劑 廠區,廠外能夠容納合乎規定條件或規範 作者:陳OO
  • 假如通用溶劑以50加侖,來說的話,一般的廠區能夠存放的容許量是幾桶,在廠區通風良好狀況之下、又是幾桶,廠外的放置區陰涼處,空氣流通之下,可以放置多少?順便有相關的法規資料可以提供資訊嗎?
  • 留言日期:2024/3/11 下午 03:36:50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
      有關鄉親於本局網站留言板詢問有機溶劑廠區儲存規定說明如下:
      一、依據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製造儲存處理場所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以下稱管理辦法)第20條規定,儲存六類物品達管制量以上者,應依其性質設置儲存場所儲存,室內外儲存場所請參照管理辦法第21條至31條規定辦理。
      二、另有機溶劑之管制量計算方式,應依照管理辦法第3條第2項附表1規定之公共危險物品分類名稱、種類與分級辦理。
      感謝鄉親關心消防安全,本案如尚有疑問,可向本局災害預防科黃科員詢問,聯絡電話:04-7512119轉442。
      彰化縣消防局 敬復

    • 日期:2024/3/14 上午 10: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