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通道申請單邊畫紅線 作者:王小姐
  • 接到縣府來文
    巷道寬度6.2公尺,考量道路路邊停車,所需空間為2公尺,道路淨寬將不足3公尺,影響消防通道救災

    請問市府都這麼回覆了,為何還要民眾自行取得單徹號同意書,才願意畫紅線

    請問沒有同意書,就不能畫紅線的原因是什麼,消防法規是否有限制
  • 留言日期:2024/2/26 下午 09:56:23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
      關於鄉親詢問消防通道申請劃設紅線一案。
      針對鄉親的問題,本局回復如下:
      一、依據營建署訂定劃設消防車輛救災活動空間指導原則規定,第五項權責機關分工表,1-7 設置道路交通標誌、號誌及劃設標線及1-13執行禁止停車路段標線劃設,主辦機關為直轄市、縣(市)政府(公路主管機關、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
      二、有關巷道劃設禁停標線,主辦機關為各鄉鎮市公所,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等相關規定辦理。針對畫紅線部分,鄉親可針對有交通及公共安全疑慮之巷道,向所在地各鄉鎮市公所提出劃設禁停標線建議。消防通道非消防法規所規定,經詢問公所表示若是私人土地,需取得地主同意才能劃設紅線。
      三、以上說明供鄉親參考,如仍有未盡事宜,可逕與本局災害搶救科蔡隊員聯繫(電話:04-7512119#294),將再為您竭誠服務。
      敬祝平安幸福。
      彰化縣消防局敬復

    • 日期:2024/2/29 下午 0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