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請的住警器沒電是否可以到分隊更換? 作者:余OO
  • 之前家人有到消防分隊申請住警器,不過安裝沒多久(大概1.2年左右)好像就沒電了按test都沒反應,這個算是瑕疵嗎?可否拿到分隊更換一顆新的,還是就要自己買了?
    再請解答喔~ 謝謝🙏感激不盡
  • 留言日期:2023/8/13 下午 12:25:08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
        有關您詢問本局補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倘若電池耗罄是否可以至分隊作更換案,本局說明如下:
        本局業於110年底開放設籍或居住本縣之縣民皆可攜帶身分證至所轄鄰近消防分隊臨櫃申請或至本局官網「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線上申辦專頁」辦理線上申請(每一地址限補助1只)。
        另有關電池耗罄是否可至分隊作更換部分,因本縣住警器設置率尚未完成全面普及(每戶至少1只),爰必須將電池功能正常住警器留作尚未設置住戶之使用;針對臺端住警器電池需更換部分,因各大賣場及網路均有販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價格親民且操作簡單,因此可自行安裝,落實居家財產自我保護的防災觀念。本局相關補助及防災宣導之政策至今仍持續推行。
        消防工作承蒙您的不吝關心與賜教,敬表謝忱,如尚有未盡之處,請逕洽本局災害預防科阿發瓦特先生,聯絡電話04-7512119分機261。
      敬祝 闔家平安
      彰化縣消防局 敬復

    • 日期:2023/8/18 下午 02: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