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局業務了解 作者:徐OO
  • 電纜線遭砂石車上的網卡住而斷掉散落在道路上,民眾前往最近的消防局告知,值班人員先是用看的,而後才緩慢走出來,民眾告知此人員前方有電纜線遭砂石車弄斷散落在道路上,此人員小聲回覆說這裡是消防局⋯民眾回覆難道不能在這通報嗎?而後才說會在通報給警政單位。
    想詢問
    1、如果今天電纜線有走火可能才要到消防局通報嗎?
    2、還是民眾不能至最近的單位進行求助?
    3、聽到消防局內的人員如此回覆真的有點疑惑 ,到消防局求助是錯的嗎?
    4、同時也想了解消防局真正的業務有哪些!
  • 留言日期:2023/8/10 下午 07:38:22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
        有關鄉親詢問「消防局業務了解」一案,說明如下:
      一、依據消防法第1條規定:「為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以維護公共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特制定本法。」,故「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為消防主要工作任務。
      二、如遇有火災或人員受傷需緊急就醫情形,可撥打「119」專線,本局24小時受理民眾119報案電話,將立即派員前往搶救。
      三、如遇物品掉落附掛於電線上,或發現倒塌的桿線、斷落垂下的電線,千萬不可靠近、撿拾或碰觸,可立即撥打台電提供24小時的客服專線「1911」。若案發地點鄰近消防分隊,基於第一時間服務民眾,您亦可請分隊內消防人員協助通報或撥打「119」專線協助相關處置及通報事宜,以免發生意外。有關鄉親寶貴的意見,我們將加強內部同仁民眾服務的應變教育訓練,適時執行救災、救護服務或提供轉報資訊及協助通報。
        感謝鄉親對消防工作的關心,本局特表謝忱,若有未盡事宜,可逕洽本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張女士詢問,聯絡電話:04-7512119轉628。

        彰化縣消防局 敬復


    • 日期:2023/8/16 上午 09: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