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護車看到公車會閃的遠遠的? 作者:熊
  • 今天17:40經中山路秀傳,看到公車在右側車道(只有公車一輛)
    遠方有救護車即將到來,但公車未主動先禮讓出通道。
    原本我要去公車敲玻璃告知有救護車即將接近,但遠方傳來聲音(公車不會讓的)。
    難道公車長期橫著走,連救護車也會怕?
    最後救護車一樣往內側車道塞。
    我是能體會公車車身長不好禮讓,但已經造成民眾觀感不佳。
  • 留言日期:2023/7/28 下午 07:14:42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
      一、感謝鄉親反映救護車行車安全問題,有關救護車避讓方式,說明如下:
      (一)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汽機車聽到救護車警號時,應依下列規定避讓行駛:
      1、單車道路段,應減速向右側避讓,並作隨時停車之準備。
      2、二車道以上路段,應向相鄰車道或路側避讓,並作隨時停車之準備。
      3、救護車得利用相鄰二車道間之車道線行駛,在車道線左右兩側車道之車輛,應減速慢行分向左右兩側車道避讓,並作隨時停車之準備。
      (二)如有違反上述規定可檢據向警察機關逕行舉發。
      (三)謹記禮讓救護車「一右、二分、三中空」口訣,為搶救生命「讓」出活路。
      二、本局將轉知相關單位協助宣導禮讓救護車,以提升救護車與用路人之行車安全。
        若仍有其他未盡事宜,可與本局緊急救護科承辦人員曾先生聯繫,將再竭誠為您服務,電話:04-7512119分機404。
        敬祝健康吉祥闔府平安!彰化縣消防局敬復

    • 日期:2023/8/2 上午 09: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