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關大樓堆放雜物 作者:邱OO
  • 你好:我所居住的大樓,樓梯間很多住戶都堆放鞋櫃或是雜物,雖然管委會有書面公告,但是卻起不了任何作用,平時消防設備檢查時也不會收起來,因為我們已經是約二十幾年的舊大樓了,真的發生火災,依大樓環境原本就會逃生不易,加上新聞時常報導大樓火災逃生常因樓梯間堆放雜物,造成逃生不易或是貴局消防員營救危險性,我也知道大家都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是,我想預防還是比發生後再來檢討來的好,請問貴局是否可以對老舊大樓進行抽查或是全面定時檢查,讓住戶知道這樣的危險性?
  • 留言日期:2023/7/18 上午 09:41:14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
        有關鄉親關心本縣大樓堆放雜物影響逃生案,經查大樓堆放雜物屬「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範,係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業務範圍,鄉親可提供所屬大樓名稱及地址,本局將函轉上述單位依法卓處。鄉親關心建築物安全,不吝賜教,特表謝忱。本案如尚有未盡之處,可向本局災害預防科林先生詢問,聯絡電話:04-7512119分機258。
        彰化縣消防局 敬復

    • 日期:2023/7/19 下午 04: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