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室外消防栓三公尺以內保持空曠定義 作者:Jack
  • 關於消防設備設置標準 第40條提到室外消防栓三公尺以內,保持空曠,不得堆放物品或種植花木,並在其附近明顯易見處,標明消防栓字樣。

    請問室外消防栓三公尺以內,保持空曠 是指消防栓正前方3公尺範圍或者包含兩側或是有其他定義呢?

  • 留言日期:2023/2/10 上午 11:22:10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有關鄉親於本局網站留言板留言詢問室外消防栓設置規定,查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第40條「室外消防栓三公尺以內,保持空曠,不得堆放物品或種植花木,並在其附近明顯易見處,標明消防栓字樣」,係指確認室外消防栓周圍有無檢查及使用上之障礙,及消防栓之標示是否正常。感謝鄉親關心消防安全,本案如尚有疑問,可向本局災害預防科黃女士詢問,聯絡電話:04-7512119轉442。
    • 日期:2023/2/14 上午 10: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