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栓旁能停車嗎? 作者:Xian
  • 大樓騎樓騎車違停一堆 屢勸不聽 消防栓周遭也都停 是否可以檢舉
  • 留言日期:2023/2/8 上午 12:07:33
    • 本單位回覆
    • 親愛的鄉親您好,關於您詢問消防栓旁能否停車一案,本局說明如下:
      一、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2條第1項第3款規定「機場、車站、碼頭、學校、娛樂、展覽、競技、市場或其他公共場所出、入口及消防栓之前,不得停車 」。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3款規定「在機場、車站、碼頭、學校、娛樂、展覽、競技、市場、或其他公共場所出、入口或消防栓之前停車 ,則可處新臺幣六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罰鍰」,故消防栓旁不能停車,違者將處以罰緩。
      二、有關是否可以檢舉,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1條第1項規定,民眾對於下列違反本條例之行為者,得敘明違規事實並檢具違規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故消防栓周遭停車,鄉親可逕向當地警察機關檢舉。感謝鄉親關心消防事務,可逕與本局災害搶救科陳先生聯繫(電話04-7512119分機298),祝闔府平安喜樂。
      彰化縣消防局 敬復

    • 日期:2023/2/8 下午 04: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