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出版品

【防火知識eDM】一張圖教你遠離電暖器火災!
一張圖教你遠離電暖器火災!
一張圖教你遠離電暖器火災!
寒流來了,氣溫驟降,你家中的電暖器拿出來用了嗎?經統計彰化縣近二年冬天都有發生電暖器使用不慎導致火災事故,不但造成建物燒毀,更造成三人受傷的不幸意外。彰化縣消防局提醒您,電暖器是居家必備的抗寒利器,但卻隱藏著高度的火災風險,使用時不可不慎。記得電暖器使用時應與可燃物保持適當距離,使用後應拔除電源,勿與其他電器產品共用插座,尤其冬天衣物不易曬乾,千萬不要將衣物布料覆蓋於電暖器上烘乾。惟有正確使用電暖器,居家防火勿大意,生命財產才有保障。
預防電暖器火災注意事項:
一、 電暖器屬於高功率電器產品,建議使用專用插座單獨使用,勿使用延長線或轉接插頭與其他電器共用,避免電氣組件或電源線路過熱短路起火。
二、 電源線及插頭破損或鬆弛時,切勿使用,避免發生接觸不良或觸電的危險,不使用時應將電源關閉並將插頭拔除。
三、 鹵素燈等電暖器產品近距離接觸紙張、窗簾、衣物或棉被等可燃物會起火燃燒,睡覺前若需長時間使用,應與床舖可燃物保特適當距離,以免發生火災。
四、 勿將衣物或棉被覆蓋於電暖器上烘乾,不當使用恐造成火災風險。
五、 選購時應認明商品安全標章,並依產品說明書規範正確使用。若有故障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絡廠商檢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28 下午 04: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