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出版品

【防火知識eDM】鋰電池產品防火4招
鋰電池產品防火4招
鋰電池產品防火4招

近年來,「鋰電池產品」已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舉凡出門代步的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隨身必備的手機、行動電源、平板及筆記型電腦、甚至還有空拍機、照明燈、行動電風扇等等,都有鋰電池的蹤跡。在享受鋰電池產品帶的來的便利性後,您是否知道鋰電池會發生火災呢?

鋰電池火災成因主要係產品瑕疪或不正確使用所致,為提高民眾防災意識,彰化縣消防局建議,只要購買前認明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之商品,使用時不要重摔撞擊造成電池芯受損,充電時遠離可燃物,都可避開火災風險,也提醒大家謹記以下原則,小心使用,安心享受,生命財產安全有保障。
一、 購買時:應向合格經銷商購買,並選購經商品檢驗局檢驗合格之產品。
二、 使用時:避免產品受到撞擊、輾壓或刺穿,可能造成電池芯內部短路引起火災。
三、 充電時:應使用原廠充電器,若使用錯誤規格之充電器,可能造成電池過充起火,充電時應避開床舖、棉被、衣物及書籍等可燃物。
四、 故障時:若有毀損或故障請勿繼續使用,應立即送原廠檢修,切忌自行拆解改裝。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28 下午 04: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