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出版品

用電安全要注意
用電安全要注意宣導圖
用電安全要注意宣導圖
常見起火原因為「電氣設備」、「菸蒂」及「人為縱火」,而電氣設備經常造成火災,可見電能,雖提供人們生活的便利,但同樣也對人命造成威脅,因此,應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及周遭親友,落實居家防火安全,經常檢視家中用電設施及電器設備,適時汰換老舊損壞易生危險的用火用電設備,畢竟生命最為寶貴,並非金錢所能換回的。彰化縣消防局,在此提醒您,用電安全,請記得四不一沒有的要訣:
(一)插頭不積塵:應經常檢視配線並清理插頭及插座間之塵埃,避免結合水份產生積污導電現象,致插頭分開之兩極產生電流,發生火花導致火災危險。
(二)電線不擠壓:勿將電線及延長線置於地毯下方或壓在重物下面,致電線內部銅線斷裂產生半斷線,造成電流通過過度負載而產生高熱危險。
(三)電線不綑綁:不可綑綁使用延長線及電線,以免通電時導致溫度昇高熔解外覆塑膠,造成電線短路起火。
(四)用電不過載:耗電量較大之電器,如冷氣機、大型電熱水器等,應使用獨立高負載專用迴路,用電量較大之電器(冷暖氣機、烘乾機、微波爐、電磁爐、烤箱、電熱器、電鍋等)應避免共用同一組插座,以防高負載產生危險。
(五)沒有安全標章產品不買:購買家電應注意產品是否有政府檢驗合格標示及接地等安全裝置;新購電器使用前,應詳閱電器說明書。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06 下午 02: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