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彰化縣住警器補助全面開放縣民申請 同一地址多戶且為不同建築物亦可申請

彰化縣住警器補助全面開放縣民申請
彰化縣住警器補助全面開放縣民申請
公布單位:災害預防科
彰化縣為有效提升縣民居家防火安全,降低住宅火災致災率,自即日起全面開放居住或設籍於本縣,尚未申請之民眾皆可申請住警器補助(數量有限),以申請1次為限,同一地址不重複補助為原則。如遇有同一地址但非屬同一建築物之不同戶申請者,則由轄區分隊派員實地勘查確認後補助。你們家申請了沒? 歡迎彰化鄉親踴躍申請。

若您有申請住警器補助需求可攜帶身分證、相關證明文件至鄰近消防分隊申請,或以線上申請(網址:https://reurl.cc/R6633z),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後續申領及安裝事宜。住警器如有不足請自行購買並依法設置於家中寢室、廚房、樓梯及走廊,才能全面防護家人安全。

彰化縣106年至110年9月止,共有64件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成功示警案件,其中本(110)年就有20件,讓民眾可以及早發現、及早進行避難逃生,有效減少傷亡及財產損失,可謂居家防火守護神。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24 下午 01: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