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事記

111年1月25日縣長王惠美慰勞春節期間堅守崗位守護本縣縣民生命財產的消防及義消人員

縣長王惠美頒發義消第二大隊加菜金之合照
縣長王惠美頒發義消第二大隊加菜金之合照
縣長王惠美頒發加菜金予本局第二大隊之合照
縣長王惠美頒發加菜金予本局第二大隊之合照
公布單位:火災調查科
為讓彰化縣民安心過好年,本局於春節期間強化義消人員協勤勤務並兼顧COVID-19防疫措施,勤務執行方式調整為「在家待命,機動出勤」,於1月21日至2月6日期間,每日均編排義消人員待命協勤。
本縣縣長王惠美為慰勞春節期間仍堅守崗位,守護本縣縣民生命財產的消防及義消夥伴,特於1月25日及26日晚間率本局及義消總隊幹部至第四大隊及第二大隊慰勞值勤人員及協勤義消,並致贈紅包及慰勞品感謝大家的辛勞,以提振消防、義消同仁協勤救災士氣。過去4年來縣府總共動用3977萬元採購義消的配備,以全面提升本縣火災搶救效能及保障消防義消人員救災安全,滾動式全面汰換最新救災裝備器材,更有民間團體也捐贈非常多的器材來支援。為提升義消專業救災技能,持續辦理火災搶救進階訓練,並加強義消團體福利、訓練與各項保障。同時也強化招募全縣年滿二十歲,身心健康國民,秉持熱心公益為守護家園來加入本縣義消志工團體,一起打造本縣成為最安全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最後異動時間:2022-04-25 下午 01: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