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事記

106年8月22日第二大隊林厝分隊辦理化學災害搶救演練

搶救人員穿著A級防護衣,模擬硝酸發生小洩漏之情境
搶救人員穿著A級防護衣,模擬硝酸發生小洩漏之情境
架設除汙帳棚,並在搶救人員離開汙染區時實施人員及器材除汙作業
架設除汙帳棚,並在搶救人員離開汙染區時實施人員及器材除汙作業
公布單位:火災調查科
為強化學災害搶救效能,8月22日林厝分隊辦理化學災害搶救演練,藉由模擬硝酸發生小洩漏之情境,同仁依據「危害性化學品災害搶救指導原則」實施緊急應變處置,除了穿著A及防護衣及空氣呼吸器、查詢緊急應變指南等相關資料進行警戒區劃定及初步簡易止漏外,亦針對下列重點項目進行演練,以期符合實際搶救作業狀況及提升同仁搶救作業安全,演練情形如下。
(一)搶救人員穿著A級防護衣時,可加穿冷卻背心進行體溫降溫,防止人員在內部悶熱環境工作下有熱衰竭情形。(林厝分隊配置有冷卻背心8件,平時放置於冰箱冷凍層)
(二)搶救人員除了穿著A級防護衣等防護裝備外,落實配戴個人無線電,並隨時以無線電向現場指揮官回報與聯繫。
(三)現場指派安全官運用火場管制APP進行人員安全管制,在搶救人員進入熱區前,記錄空氣瓶氣量並管控人員作業時間。
(四)為避免搶救人員將汙染源帶至尚未汙染區域,造成二次災害,架設除汙帳棚,並在搶救人員離開汙染區時,落實實施人員及器材除汙作業。
最後異動時間:2017-11-06 上午 11: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