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花壇分隊成功為民除蜂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ㄧ大隊花壇分隊於104年07月21日上午10時00分,接獲民眾報案,於花壇鄉宮口巷某處民宅發現一虎頭蜂窩,請求消防隊協助處理。花壇分隊立即出動消防人員二名攜帶捕蜂衣前往捕蜂。

  抵達現場勘查後,發現是該虎頭蜂窩築巢於1樓高之屋簷下,消防人員安撫民眾情緒並疏散附近民眾後立即穿上捕蜂衣,利用消防車之高壓水柱將虎頭蜂窩消滅,順利移除蜂巢,為民除害,民眾對於消防人員消除蜂群特別表達感謝之意。花壇分隊主管廖建強表示,虎頭蜂窩雖被消防隊順利摘除,但有些逃走的虎頭蜂仍會在巢的附近徘徊,故請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

  彰化縣消防局第ㄧ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如民眾發現蜂窩或有蜂群聚集,切勿靠近打擾以免遭受攻擊,可打119電話申請為民服務,讓具備專業技能的消防人員為您服務。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3 上午 1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