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漢寶分隊執行芳苑鄉漢寶村急病救護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漢寶分隊於7月21日12時52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位於芳苑鄉漢寶村漢崙路、有一位患者肢體無力急病救護,值班人員受理後立即派遣救護車1輛及救護人員警消2名前往現場。

  漢寶分隊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患者男性〈年齡70歲〉一名坐在家門口等候救護車,患者表示早上在田灑農藥、中午回家休息感覺四肢抽蓄、四肢無力,詢問患者灑農藥是除蟲,患者告知是除蟲、農藥名稱為加保扶,患者意識清楚、現場測量血氧98%、血壓138/96、脈搏90、保暖、心理支持及生命徵象監測後,依要求送往彰基鹿港分院就醫。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炎炎夏日農民灑農藥,應注意自身防護措施做好、尤其除蟲農藥均為劑毒農藥,農民稍有不慎容易中毒,如有中毒農民應儘速就醫或趕緊撥打119報案叫救護車。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3 上午 10: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