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林分隊執行「51高效能化學車訓練」

幫鋪解說圖
幫鋪解說圖
準備設水圖
準備設水圖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二林分隊於104年7月21日,於分隊操作51車-高效能化學車訓練,以落實消防車輛隨時保持勘用狀態,俾利機動出勤最佳性能,以發揮高度消防戰力及救災功能。

高效能化學車為分隊的特種車輛車,一般水箱車、水庫車擁有的抽、放水功能皆有,又具備了壓縮空氣泡沫混合系統(簡稱:CAFS),能夠將泡沫與水混和,打出救災用的泡沫,本次訓練讓同仁熟悉車輛操作,同時對於車輛配備加強訓練,以增進同仁熟悉各項操作及故障排除。此次車輛器材訓練充實同仁救災知能,以達成協助基本救災能力,進而提昇消防戰力,發揮整體功能。

  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平時落實救災車輛、器材及相關體技能的訓練,可增進消防同仁對各項器材及技能的熟稔度,以便於實際災害搶救過程中,增進搶救時效,並減少災害現場的財物減損或人命的傷亡。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2 上午 08: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