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和美分隊『撲滅凌晨民宅惡火,救出受困民眾』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和美分隊於104年07月20日02時05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指示和美鎮彰美路發生工廠火警,立即由小隊長率和美分隊各式消防車輛6輛、消防人員10人、役男4人前往救災。

  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現場為連棟式RC透天建築,抵達現場時濃煙密布,屋內不斷冒出火光,帶隊官立即了解現場,現場是一台機車正在燃燒,二樓及三樓陽台有兩位民眾待救,指揮官立即指示使用圓盤切割器破壞鐵門、架設雙節梯使消防人員進入二樓搜救,且立即佈署住宅正面及二樓佈署水線入室搶救。

  由於救災人員搶救迅速,火勢在短時間內就被控制並撲滅,未延燒緊鄰之建築物,並且順利救出受困民眾,最後由和美分隊進行殘火處理防止火勢復燃。

  第一大隊表示,呼籲民眾,平日應時時注意居家防火的安全,,在此呼籲民眾災害發生時物,勿恐慌,落實滅火、通報及避難引導之逃生行為,亦能使災害降至最低;並隨時注意防火,尤其使用電器用品,一定要注意使用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聯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1 上午 10: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