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田中分隊實施轄內水域防溺兵棋推演

水域防溺兵棋推演說明圖
水域防溺兵棋推演說明圖
夏季將至,天氣轉熱,民眾戲水案件有增加趨勢,民眾因疏忽、不諳水性,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因而發生危險,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田中分隊針對轄內水域實施兵棋推演,讓同仁瞭解轄區水域特性、相關搶救方案以及自身防護裝備安全注意事項。

本次訓練內容:一、轄區內八堡一、二圳水域以及相關救生圈架位置分布地點。二、轄內救生船艇的下船處以及船艇各項操作注意事項。三、個人防護裝備穿戴相關安全注意事項。四、溺水案件發生時分隊搶救任務編組。加強相關訓練,以利溺水事件發生時能在做好自身安全情況下以最快速度搶救人命。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民眾從事水上活動時,應至安全水域從事水上活動,才能夠避免意外發生,若有朋友不慎溺水,請記住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等待救災人員前來,千萬不要貿然自行下水救人。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 蔡副彬
聯 絡 電 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1 上午 10: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