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水分隊執行火車站創傷救護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二水分隊,於104年07月19日11時18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指稱二水鄉光文路1號二水火車站有創傷患者需要緊急救護,值班人員立即派遣救護車1輛、救護人員2名前往現場。      

  救護人員抵達後,發現患者是1名4歲男性幼童,經站務人員及家屬說明,是在火車上不慎發生碰撞造成受傷。患者狀況意識清醒,後腦有一處撕裂傷,救護人員立即給予包紮止血、心理支持、生命徵象監測(血氧監測98%),迅速將患者送往醫院就醫。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民眾若偕同幼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注意其在運輸工具上的行為,尤其避免奔跑或過度嬉鬧,以免造成傷害;如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過程中感到身體不適,應立即告知車長或司機尋求幫助,或是撥打緊急電話119報案。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 大隊長蔡副彬
聯 絡 電 話:04-8378521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1 上午 09: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