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伸港分隊辦理「富田製藥+佰虹安公司CPR宣導」

公布單位:災害搶救科
為加強民眾對於CPR與AED的了解及操作流程,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伸港分隊持續於轄區的工廠、學校、公共場所進行教學的勤務,強化民眾在救護知識上的水準並更新舊有的心肺復甦觀念。

  此次宣導活動於104年7月20日10時於富田製藥公司辦理,宣導項目包含(一)哈姆立克法操作(二)CPR+AED操作(三)珍惜救護資源宣導。宣導人數約10人,參加人員為富田製藥+佰虹安公司員工,每個人都輪流到場練習,活動過程中,員工積極學習態度讓教學者有莫大的回饋感,民眾大多對於CPR宣導相當有興趣學習,畢竟預防重於治療,CPR技術不該只有醫療人員或緊急救護人員應該知道而已,對於一般的社會大眾也是每個人都必須了解的一項重要技術。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當某一意外事故發生時導致人無生命徵象,均可利用心肺復甦術維護腦細胞及器官組織不致於壞死,即有可能及時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生命有時是脆弱的,簡單易學的CPR學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把握救命的黃金時間即可救人一命。


新聞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邱聰佳
連絡電話:04-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9-11 上午 09: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