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溪州分隊執行救生圈架檢視及防溺巡邏勤務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溪州分隊於104年7月17日09時至11時執危險水域防溺巡邏勤務及救生圈架檢查,以強化民眾防溺常識,避免溺水案件發生,溪州分隊特別針對轄區危險水域及救生圈架設置處編排防溺勤務,以減少意外產生。

  本次巡邏宣導勤務攜帶各式救生器材出勤,前往溪州鄉轄內危險水域巡邏,檢查各救生圈架是否堪用,並向學童、遊客及釣客宣導勿在沿海水域戲水,應立即制止該行為,避免溺水事故發生。近年消防局更針對危險水域加置救生圈架以維護民眾溺水安全,本次依預先編排巡邏路線實施防溺巡邏,巡邏途中如遇民眾戲水將予以勸離,本次巡邏未發現任何狀況。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表示:彰化縣消防局所屬各單位,於每年夏季都會積極推動學童防溺宣導及教育、加強防溺巡邏等,目的在於減少意外發生,執行防溺巡邏時,若發現有民眾在危險水域戲水或垂釣,均會當場予以制止勸離,敬請民眾配合,以防意外發生。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連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1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