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埤頭分隊執行捕蜂勤務為民除害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埤頭分隊於07月16日下午16時24分接獲民眾至分隊報案指稱在轄內溪林路00號民宅後方的龍眼樹上有一顆蜂巢,值班人員立即轉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由隊員林國和及役男胡智凱攜帶捕蜂器材前往處理。

  到達現場據民眾指引,發現在民宅後方的龍眼樹上有一顆約足球大小的蜂巢,經消防人員研判後為虎頭蜂的蜂巢,因現場蜂巢高約3公尺無任何支撐點可架梯上去摘除,在評估該現場環境安全後,出勤同仁發揮巧思將噴火槍固定在竹竿上準備將蜂巢燒毀,但為避免火源掉落時會點燃四周雜草,因此另一同仁部署水線防護,才順利將蜂巢燒毀及確保週遭安全,順利完成為民除害消滅蜂巢任務,成功解除民眾心中恐懼,獲得在場民眾一致好評。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葉清添表示:如居家環境或生活場所發現蜂巢蹤跡,請勿用竹竿或石頭騷擾、破壞,應遠離其活動範圍以免遭受攻擊,並可打一一九電話申請為民服務,讓具備專業技能的消防人員為您摘除蜂害,如沒有完善的裝備千萬不要自行捕捉,若不慎被虎頭蜂針蜇,應盡速就醫施打破傷風與抗過敏藥劑,並可用冰敷降低紅腫症狀。

聯絡人:第四大隊隊長 葉清添
電 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09: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