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二水分隊加強餐廳酒精膏、酒精餅安全使用宣導

酒精膏、酒精餅安全使用宣導
酒精膏、酒精餅安全使用宣導
公布單位:災害管理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二水分隊為確保公共安全,104年7月17日9時特派遣人車前往轄內各餐廳、小吃店,執行桌上型爐具燃料酒精膏、酒精餅等安全使用宣導,以防止因不當使用酒精用品引起火災,造成人體近距離遭高溫灼燒傷的災害發生。

  鑑於民眾外出用餐時,餐廳及小吃部經常使用桌上型爐具加溫,當爐具燃料耗盡時常需要立即更換酒精膏或酒精餅等易燃物,這時若服務員未接受職前防火安全教育或急於完成工作,貿然於爐火未完全熄滅時,即當著用餐民眾面前更換燃料,此危險動作將引燃瞬間大火而危及周圍民眾安全。二水分隊為防止此危險事件發生,編排勤務前往轄內各餐廳、小吃店,向業者進行防火宣導,提醒所有業者於更換酒精膏、酒精餅等燃料時應先將爐具由用餐的桌面移開,在另一個安全處所將餘火熄滅後才開始添加更換酒精膏、酒精餅等易燃物品,以確保民眾用餐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蔡副彬表示,此次桌上型爐具燃料酒精膏、酒精餅等安全使用宣導,各餐廳及小吃部若能配合消防分隊宣導的事項,必能將引火焚身的災害發生機率降至最低,並呼籲社會大眾於用餐時,若有需要更換酒精膏或酒精餅等易燃物時,一定要求業者將爐具由用餐的桌面移開,在另一個安全處所將餘火熄滅後才開始添加更換酒精膏,來確保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09: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