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漢寶分隊實施轄內危險水域船艇下船處救生演練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漢寶分隊為強化轄內危險水域救災能力,特於7月17日上午9時至11時由分隊長率在隊同仁前往轄內易溺水處所實施危險水域防溺救生器材操作及救生船艇下船處訓練,以期能增加災害發生後的搶救時效。

  漢寶分隊鑑於轄區海岸線長,很多民眾喜歡到有水域的地區玩樂,從事水上活動及遊客來往頻繁,因此特安排此次訓練並規劃救援車輛到達時停靠之動線以及下船點之位置,期能在溺水災害發生時讓第一時間到達人員能順利掌握適當救援方式,同時訓練分隊同仁熟稔船艇操作及救生技能,藉由此次訓練增進對危險水域周圍環境認知爭取搶救時機。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各分隊對於轄內危險水域之下水點要事先尋找並進行演練,以增加搶救時的效率;此外,民眾應避免戲水、釣魚等水上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連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09: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