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大城分隊執行「高危險特定建築物暨缺乏水源地區場所兵棋推演」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為提昇整體消防救災能力,同時鑒於高危險特定建物發生火災時,火災現場進行搶救過程能更有效率及減少災害損失,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城分隊於104年7月17日下午,由分隊資深同仁率領在隊同仁,針對轄內每月份選定高危險場所暨缺乏水源地區場所進行火災搶救兵棋推演,以期減少民眾生命財產之損失。

  本次利用消防責任區同仁平時所繪製之場所甲、乙種圖及搶救腹案對其他同仁進行簡報該建築物附近水源、搶救行進路線、場所內部等概況並依推演結果加以進行分析、檢討、改進,希望在爾後於實地演練救災過程中,增進同仁對災害搶救的熟稔度。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藉由此次高危險特定建築物暨缺乏水源地區場所兵棋推演,強化轄區的認識,並強化同仁間彼此救災體技能的結合,以期在災害發生之際,憑藉熟稔的救災技能,把災害的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09: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