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大城分隊執行「豐美村人和巷豬舍火警」

公布單位:教育訓練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城分隊於104年7月16日下午,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位於大城鄉豐美村人和巷發生豬舍火警,大城分隊立即出動消防水箱車2輛、化學車1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5名、義消4名,前往執行火警救災任務。

  大城分隊警消5名、義消4名,抵達現場後,現場為1樓石棉瓦屋頂造的豬舍,火舌由1樓冒出且濃煙很大,由於情勢相當險峻,大城警消人員立即出一水線入室搶救,另一水線由大城義消人員協助入室防護,大約一小時的灌救後,火勢終於被撲滅。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葉清添表示:民眾平時應小心使用火源與電氣用品,並建立正確的防火的觀念,外出離家之前應檢視瓦斯或其他高耗電設備有無關閉,平時應檢視家用電氣用品有無使用異常之情形,多一分留意方可避免火災發生,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葉清添
聯絡電話:04-891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09: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