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鹿鳴分隊執行「照明索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緊急救護科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鹿鳴分隊為熟練侷限空間的搶救及增進同仁對於地下室火災之認識,強化火災搶救戰力,特地於07月17日上午9時,於分隊地下室車庫實施訓練,訓練項目包括:建立照明站及照明索的操作應用等,過程逼真順利。

  此次訓練係模擬地下室發生火災或侷限空間的搶救,現場光線能見度不佳情形之下,現場由消防人員穿著全套消防衣、帽、鞋,並穿戴空氣呼吸器,於入口處建立照明指揮站後,攜帶整捲照明索佈線進入搜救。發現民眾後,利用空氣呼吸器之共生系統,將空氣呼吸器之空氣分送予受困民眾,並將民眾搬運至戶外,成功拯救人命。

  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隨著社會需求及建築技術進步,建築物有往高處及地下發展之趨勢,且地下室排煙不易,火場狀況瞬息萬變,增加消防人員搶救時之困難度,除了倚賴新式器材,同仁平日須加強訓練,以增進消防戰力,保障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

新聞聯絡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絡電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20 上午 09: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