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心分隊執行「熱痙攣救護」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埔心分隊於104年7月14日8時02分接獲救災救護指揮科派遣,位於埔心鄉瑤鳳路1段有急病救護,立即出動救護車1輛,救護人員2名。

  救護人員到達時發現,現場為一位母親抱著小孩焦急站在家前,救護人員前去詢問狀況,患者為男性、年約3歲、早上有發燒現象、眼球偶爾會上吊,救護人員判斷該名患者可能發生熱痙攣,立即上小孩面罩給氧、維持呼吸道暢通、保暖、心理支持,依要求送員生醫院。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熱痙攣好發在六歲以下小孩,通常發燒在38度以上,痙攣症狀有意識全無、兩眼上吊、全身發抖、臉色發紫、嘔吐等,大多在發燒24小時內發生,緊急處理原則是維持其呼吸道暢通,若有需求可撥打119尋求專業協助。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
聯 絡 電 話:04-7740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4: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