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線西分隊實施「移動式幫浦操作訓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線西分隊於104年07月14日上午8時,全體備勤同仁在分隊車庫前實施移動式幫浦操作訓練,以利在狹小巷道及消防車輛無法到達處佔據水源,並利用小型幫浦吸水中繼供水,以達成搶救之目的。本次訓練由分隊備勤同仁操作訓練,以提高分隊同仁對於移動式幫浦抽水之熟練度,提昇救災的效率;由於線西鄉轄內消防栓分佈較不平均,故利用移動式幫浦配合水池、魚池及灌溉用水等替代水源,成為常使用之救災戰術。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紮實的訓練使消防人員在救災現場發揮救災技能,降低災害現場人命與財產損失,同時藉由平時之操作訓練,不僅可使同仁熟悉移動式幫浦之操作,增加同仁對消防器材之了解,讓消防同仁在執行救災、救助任務時,展現更強化救災戰力,更可保障人民之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 大隊長邱聰佳
聯絡電話:(04) 7267119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4: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