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埔鹽炊事不慎釀火警 住警器成功示警及時逃生

公布單位:第三大隊
  彰化縣埔鹽鄉一處兩層樓住宅於1月3日9時許傳出火警,因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偵知濃煙後,發出尖銳警示聲響,鄰近住戶及時發現後報案,並通知起火住戶盡速逃生,彰化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轄區分隊前往搶救,所幸火災初期住警器發揮效用,未釀成更大災害。

  消防救災車組到場時,為磚造平房廚房有煙冒出,裝置在房間的住警器,因偵測到濃煙而發出警報聲,使鄰近住戶及時察覺異狀,並盡速採取行動,實施避難逃生,未造成人員傷亡。本次成功示警之住警器為善心企業所捐贈,並於107年由埔鹽消防分隊同仁前往裝設,為了提升住警器設置,消防隊除了結合當地村里長協助發放、裝設,並藉由消防同仁深入各社區、家庭,實施家戶訪視宣導工作,灌輸民眾防火、防災觀念,及提供相關防火新資訊,以有效降低火災發生率,減少災害發生時人民之生命、財產的損失。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居家防火安全從你我做起,呼籲鄉民眾應自行購置住警器裝設於家中寢室、廚房、樓梯及走廊等處,以提升居家火災預警能力,防患於未然,才能將火災發生時的傷亡和損失降到最低,並請民眾平常應注意用火安全,建立良好用火習慣,謹記人離火熄,並可選用具有熄火安全裝置及溫度感知功能爐具,降低炊事不慎引發火災之風險。並希望藉由消防人員的推廣和善心企業的捐贈,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
最後異動時間:2023-01-05 下午 0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