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新聞

芬園分隊實施轄內高危險場所暨狹小巷弄實兵演練

公布單位:局長室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芬園分隊為強化轄內狹小巷弄之災害搶救能力,104年7月13日08時至12時於彰南路1段203巷及229巷,實施狹小巷弄等搶救不易地區之火災搶救演練,共出動小型水箱車1輛、水箱車1輛及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4名役男2名。

  芬園鄉轄內多為傳統聚落,聯絡道路亦多為狹小巷弄,加上建築物密集,一般的消防車進入不易,因此針對搶救不易之狹小巷弄實施搶救演練;本次演練係針對狹小巷弄特性,以小型水箱車進入巷弄配合移動式泵浦佈線進入搶救,同時亦演練雙節梯加掛梯將受困民眾救出之項目,過程逼真緊湊,使在場之民眾產生危機感,而意識到居家消防安全的重要,同時達到防火宣導的效果,更讓消防人員熟悉搶救環境及救災應變機制,提昇消防人員狹小巷弄之救災能力。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邱聰佳表示,利用本次演練,針對大型救災車輛無法進入之巷弄等地區,以模擬災害狀況進行實際演練,強化消防人員設備、器材運用及戰術能力,於發生災害時,才能夠克服其困難特性,使該地區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障。
最後異動時間:2015-07-17 下午 03:40:20